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鋼鐵德魯伊1:追獵



簡介
      
    通常有人問我多大年紀時,我總是說21,
  如果他們因此以為我21歲,而不是21個世紀,該不能算我説謊吧!?

  阿提克斯是世上僅存的一名德魯伊,在亞歷桑納過著隱姓埋名的生活,經營神祕學書店,閒暇時會化身為動物,與他的愛爾蘭獵狼犬一起奔跑狩獵。他的鄰居和顧客以為這個渾身刺青的愛爾蘭小夥子只有二十一歲——不過他其實已經活了二十一個世紀,親身參與過許多歷史事件。他們更不知道:他能自大地擷取力量,自由往來各文化的神域異界,並擁有一把鋒利無比的魔法劍富拉蓋拉——解惑者。

  不幸的是,有位凱爾特神祇想要那把劍,而他已經獵殺阿提克斯好幾個世紀。現在這個固執的神終於查出他的下落,而阿提克斯則不想再逃避了。他需要幫助——法力強大的女巫團、有暴力傾向的死亡女神、他的吸血鬼和狼人律師團隊、常鬥嘴的好夥伴獵犬,以及傳統的愛爾蘭好運——才能教訓這個凱爾特神祇,自邪惡力量的追獵中逃出生天……


隨手拿了蓋亞出版社的小報,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感覺還不錯就下手了,反正第一集199很便宜嗎!絕對不是因為封面男主角太帥而心動


然後,我決定後面的集數通通用借的。
我對有趣的奇幻小書說非常的情有獨鍾,像巨靈三部曲、魔法咬人系列用字都很詼諧有趣,看得都算開心。但德魯伊真的有點悲劇啊!用字遣詞是有趣沒錯,但男主角常給我的感覺就是精蟲衝腦,主角你怎麼常常跑到床上去啊?
最後的結尾大亂鬥感覺就是很偷懶啊!女巫死超快,那個最終大魔王愛神也沒多大本事和心機,這樣還想要在他們神界稱霸,怎麼樣都很怪。他只有日常描寫得不錯,到認真打鬥就會覺得很乾,為後面大亂鬥鋪陳鋪了那麼久可是真正大亂鬥不到50頁的描寫就結束了,實在太草率了。
有續集還是會看,畢竟用字幽默的小說比較難遇到,但對打鬥不會太期待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