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2.43 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

        2.43公尺,
  是高中排球全國大賽的球網高度,
  也是少年們空中戰場的高度⋯⋯
  
  日本福井縣鄉下——
  滿腦子都是排球、欠缺社交能力的天才舉球員灰島公誓,
  以及身體能力超群、凡事都不多想的鄉下公子黑羽祐仁。
  幼稚園之後就未曾見面的兩人,
  在灰島因為「某個原因」轉回家鄉後重逢了。
  排球成了兩人之間全新的橋梁,也帶來了摩擦與誤解。
  他們維持著互不搭理的狀態,升上了七符清陰高中。
  
  清陰高中男排社是個弱小社團。
  但是個子矮小的隊長小田有著比常人多一倍的熱情,
  賣力想要招攬灰島、組成最佳團隊。
  已經入社的的黑羽,對此懷著複雜的心情。
  在小田隊長、冷面高個子青木副隊長,
  以及總是長袖長褲的棺野學長的幫助下,
  他們能否搭擋,重新在球場上展翅飛翔?
  
  目標全國大賽,地方弱小隊伍的戰鬥開始了!
  




基本上完全不懂專有名詞的讀者可以先看書後的小講座   如果嫌太抽象非常推薦看排球少年這部漫畫


這體育服和烏野好像


我應該會一直拿這本和排球少年比較吧
因為光是這句滿腦子都是排球、欠缺社交能力的天才舉球員灰島公誓
就覺得跟影山也太像了吧    不過灰島的經歷和行為我看完覺得影山比他好多了
影山在國中的時候因為專制,在比賽時舉球完全沒有人在
完全沒有人跟得上他  這就是所謂的天才都是孤獨的  而且幾乎沒什麼溝通能力
不過上高中影山改變很多  從月島吐槽他是獨裁的王者他會很不高興也不願回想這點來看
他其實很在意  他舉的球沒有人接是真心在害怕的  這讓影山之後的蛻變變得更有張力
重要到上了封面

而灰島   老實說我實在不覺得他自己有很認真的面對隊友試圖自殺這件事
他從東京逃回來   我懂  那時候不懂怎麼面對處理   對一個排球白痴來說那應該超過腦容量
也有關大人的事情      但是排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吧?      國中時在前學校是那樣在後學校也是   上了高中還是完全沒變    灰島你根本只長個其他都沒有進步啊!
還要黑羽一直拉著你往前邁進    真虧他能說出口  那恥力超高近乎於告白的話啊

還有這本老實說我抓不到重點耶     是不難看    基情四射(青木小田  黑羽灰島)
還有BG向末森棺野  but BG向的女生明明是過場畫面卻硬是佔了一話   老實說那整話拿掉其實對劇情沒什麼影響      每個都沾一點點   沾一點  我最有好感的居然是青木和小田!
因為主角對我來說個性實在是太煩了     對我來說沒什麼記憶點
說青春有啦   可是瑞凡我一直想到被禁了兩次賽    第一次灰島嚴格來說是從先發換下來
第二次是黑羽  老實說這個很嚴重耶我也不曉得這少爺在那邊硬ㄍㄧㄥ 什麼  我只想打他
好不容易打到晉級居然發生這種事   為了顧全少女的面子    你知道賠了多少心血嗎!
少打一場比賽差很多啊   而且還是這種不明原因停賽的    老實說我是你學長應該之後會考慮把你沉到哪邊的海裡吧(我最後看到不說明的理由真的很火大)
除了被禁兩次賽還棄了兩次賽     第一次黑羽逃避出賽 灰島受傷   第二次黑羽帶賽被禁賽就只能棄賽了

如果我先看這本小說可能會覺得描寫得還不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