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破碎之海I:半王的復仇 試讀


原初之神裂解後,諸神掌管人間,
但在這殘酷的世界,
諸神幫助的是能自助的人。

  我必報此殺父殺兄之仇。茲以為誓!

  雅威王子有先天缺陷,一手萎縮不全,從小被人戲稱為「半個男人」。他不配做王位繼承人,不配做戰士。他的信心少得可憐。他的未來是成為輔佐王政的司祭,而司祭向來只有女性擔任。

  但一場陰謀,先讓他意外繼位為王,或「半個王」,隨後又讓他從王位跌落。這一跌,讓他從最高處落到了最底層,與最卑賤的人為伍,過著最艱險的航海生活。

  沒想到,在一群為世所棄的人當中,他得到了最忠誠的夥伴,各個身懷本領。沒想到,最困厄的求生環境,逼得他活用從前所受的司祭訓練,把他的智力磨得無比敏銳。

  為了那復仇的誓言,雅威把義氣深重的同伴們帶往他要走的路。但在這路上,背叛之後還有背叛、謊言之後還有謊言,血腥的教訓一再上演,要付出的代價之重是他們無法預料的。




我個人的壞習慣,看書前面看一看就會開始往後翻結局,而且我超喜歡爆結局給別人(因為結局可以左右人會不會想要讀下去,我自己重視結局更大於過程),而這本    拜託千萬不要先看結局!
真心不騙


開頭簡單的帶過雅威原本要受試當司祭,結果死訊回來,他慌慌張張匆匆忙忙就被推上了王座,順便結了婚,婚結一結就要帶兵去打殺父兄的仇人也就是別家的國王,進度好快啊!他老婆就不擔心這出門一趟他就要守活寡嗎?結果出門打仗就被自己的親舅舅暗算了,真的是個很倒霉的王子,就算自己不喜歡那個位子,被人拱上了高位還是要提防暗算啊!當然啦!如果王子這樣就死掉了,故事沒戲唱叫別人來演嗎?他很幸運地活下來了but如果我是他的話我好想死啊!一國國王淪為奴隸,是雲與泥的差別啊!要報仇還得等他脫離目前身為奴隸的困境才行。
看著雅威從半個男人蛻變成耀眼有擔當到足以讓人忽視他的殘疾,真的讓人深感開心,好歹他是男主角是個不折不扣的王子啊!而且沒有開血統外掛,是憑他司祭的真本事來決勝負的,這點難能可貴啊!
稍微提一下愛情線,我好喜歡啊!第一個是硬塞的老婆,第二個就不是了,雖然淡淡的但給我的感覺就跟張愛玲的半生緣那句名句我們回不去了一樣,明明是青少年,為何有這種哀傷感,看了我覺得好痛。
在來說說結局吧!雖然有人可能看完會說他看到中間就早就猜到了(而我自己先看結局早就知道了,我為什麼要手賤去翻他orz)我還是覺得鋪陳其實鋪得蠻好的,雖然劇情線蠻簡單的,檯面上就是簡單的王子復仇記,但他的醍醐味才不只是這樣呢!結局才是無限想像的的開始,正因為結局斷在那樣的地方,以一個系列的首部曲來看很高明,很多都是為了結局而結局,大事件來得很快,爆點爆完了看得很爽但想說好像少了什麼就會看到to be continued,這本很合理的收尾了,還給你複數的想像空間,畢竟他該做的都做了(沒有誤)。

我很期待之後的續集,想看雅威王子後續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