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混血之裔1:宿命 試讀

不得不說台版封面很合我胃口  原版封面讓我以為是在寫恐怖小說


萊拉,外表看起來與17歲少女無異,但她已經轉世重生了200年。她會死去,又再度甦醒重生。雖然擁有青春永駐的不死之身,但她卻喪失了大部分的記憶,沒有家人、朋友,不知自己來自何方,唯有在夢中不斷出現的一張柔美的臉龐會勾起她的記憶,而她只知道,他叫─加百列。
原本安於平靜的人生,卻在某天夜裡遇上身負重傷、奄奄一息的第二代吸血鬼喬納後,被迫完全改變。因為救了這個俊帥霸道的吸血鬼,她被迫過著逃離追殺的生活,並無意間遇見她夢中的那個男人,加百列,並得知了他真實的身分─天使。
人生中驀然出現兩個極端角色:天使和吸血鬼,而他們竟然是夥伴,這讓她百思不解。她也逐漸發現,加百列與自己纏綿百年的愛戀及喬納日漸狂霸的情愛都深深重擊她的內心,因為她無法割捨任何一方,卻也明白這是無法跨越的禁忌情緣。
隨著萊拉被隱藏幾百年的身世真相逐漸揭開,來自地獄的純種吸血鬼們已找上門,萊拉在逃命的途中逐漸發現─純血要的其實是她,因為她是天使與吸血鬼的混血後裔!




從開頭讀者一開始就能猜到萊拉的身世了,畢竟明示的那麼明顯,不知道她身世的只有他自己和之後接觸的吸血鬼們(隱約覺得不太對勁的就喬納吧,but他有吸過萊拉的血所以他也不算聰明),所以之後的層層挖掘真相還蠻重要的,因為結果都告訴我了,我需要過程有趣不然會覺得很乾啊!(因為既然知道結果了,過程對我來說不怎麼重要)而且這個簡介不管再怎麼橫看豎看都覺得會演變成三角戀,還是兩個帥哥搶個美女,如果只有一直歐歐加百列很好但喬納也很棒,要選哪個我好糾結啥的,我想我會立刻摔書。

基本上天使和吸血鬼是翻譯小說超愛的題材,不過基本上這兩種生物(他們也不算人吧?)通常是不會混在一起出現的,就算在書裡一起出現,通常也是站在不同的陣營,普通公式就是善惡對立,互相互毆至死方休,然後通常是善的那方得勝,結局皆大歡喜可喜可賀。結果這本出現了灰色地帶。原本應該對立的天使與吸血鬼聯手對付更麻煩的共同敵人。而且天使那方老實說其實也根本不算是好人啊!我覺得他們只是來地球找資源,捅婁子後也不覺得有什麼歉意,反正他們又不住地球,死的是別人又不是自己。而吸血鬼居然是純潔的靈魂轉化的,也就是說他們也不是自願成為吸血鬼的。所謂的善與惡根本就沒有什麼明顯的分界。


作者一直在堆疊醞釀,在我快要沒耐心的時候一口氣揭露加百列對萊拉的意義,前面覺得只是普通的日常回憶,沒想到居然也是關鍵,這點覺得作者蠻厲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