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幻紙魔法師 試讀


        人造之物啊,創主召你前來,
  你我在此締結永約,直至生命終結、歸於塵土之日。

  魔法學院畢業生必須與一種人造物締結永生之約,才能往魔法師之路邁進。煉金、弄火、玻璃等,都可以任選。不過席歐妮不行,她奉派去學紙魔法,因為世上僅存的紙魔法師太少,需要優秀新血。

  至於她的導師,魔法師贊恩,這傢伙年紀雖輕,個性卻怪,一雙綠眸總帶著意味不明的笑意,更別提他把屋子弄得像鬼屋,還摺紙骷髏當管家……腦筋沒問題吧?不過贊恩老師的紙魔法十分驚人――紙動物蹦跳活潑,紙本書中的故事顯影如真,就連紙摺的算命盒也精準預言席歐妮的未來!

  沒想到某一天,血術士竟奪走了贊恩老師的心。席歐妮摺出一顆紙心臟為他暫時延續性命,並在時限之內與邪惡血術士對抗。驚人的是,決戰之地竟在老師的心臟!席歐妮勇敢深入他的心,以淺薄的紙魔法技藝迎戰。只是萬萬沒料到,贊恩老師的心竟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以及許多神祕、難言,又充滿真性情的聲音……



老實說自已蠻沒有看摺紙圖示的天份的,小時候流行折紙星星,當年我滿心歡喜把紙買回來看了折紙說明,完全只有五雷轟頂的感覺,那個一開始要打一個圈再接著摺我根本看不懂!完全只有圖示為什麼長那樣啊!然後因為看不懂那個圈我就跳過不折了,還是有摺出來,而且幾乎沒有不良率,打那個圈紙星星很容易長得不方正。

以上完全是題外話,我完全佩服贊恩老師和女主角。一個有超高創意,一個悟性超好加上記憶力很棒,如果叫我去消化這些步驟我應該只想去撞牆,畢竟我連紙星星第一步都會卡住了

個人覺得創意是蠻足的,雖然我覺得人造之物的定義其實蠻模糊的,作者舉的一些例子我抱持懷疑,不過基本上都在講紙魔法,覺得還能接受。
然後我看到一半覺得女主角根本掉到兔子洞,前面正常日常後面超展開這種發展我jump系漫畫看很多了,所以突入戰鬥我蠻能接受,不過跑到心臟去一遊,這一遊加戰鬥後順利救回老師心臟然後過沒兩頁就結束,我看完只有無限的翻白眼。過程花了差不多書的一半篇幅,時間上只過了一天,我只看了一半就覺得他該不會全部喜怒哀樂都要play一遍吧!剛開始覺得新奇,到一半變得不耐煩,看到最後只有呃!好像講了很多,但實際狀況是只發生了幾件事情。
戰鬥是蠻有趣的可是比重只有一點點,還有一點真的很讓我出戲的就是女主對老師的感情,雖然我一開始看到年紀30幾的大叔就覺得,歐感覺會戀愛,不然設計這種年輕帥仕紳幹嘛!可是瑞凡,女主一開始很不爽他耶!雖然幫他做了一隻紙狗刷好感度,我也不知道好感度會刷這麼滿耶,感情戲就是整個倉促到令人感到突兀。
幻紙魔法師 猜心謎鏡 幫Q工具人 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