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千年之咒:誓約 試讀


一座被咒語封印五百年的妖魔之城,
一名能力未覺醒的被綁架少女,
一位違抗血脈使命的王子,
成就一段融合魔法、愛情與權謀鬥爭的奇幻冒險!

五百年前,女巫的詛咒將巨魔一族封印在魔山崩塌後的地底廢墟。隨著時間流逝,人類對於巨魔的記憶日漸模糊,各種魔法施展出的詭怪事蹟也漸漸轉化成人類口耳相傳的神話故事。

為了破除詛咒,巨魔國王根據先知預言──黑夜之子與白晝之女的結合,會產生強大的能量足以解除封印,讓厝勒斯城重見天日!因而發布誘人的追捕令,要找到這個白晝之女,讓她與自己的兒子結合為一。

即將滿十七歲的農家女孩希賽兒,符合預言的所有條件,貪婪的族人路克意外得知此消息,為了換取龐大利益而將無辜的希賽兒擄走,想與巨魔作交易。

被綁架到暗無天日、妖怪環伺的地底迷城,希賽兒該如何脫困?還是會就此香消玉殞、死於非命呢?她真的是巨魔王子命定的新娘嗎?

看似痛恨人類、濫殺無辜的巨魔王子,內心好像藏著深不見底的憂傷與秘密。
他刻意閃躲的目光、不經意流露出的關心,我們之間,似乎有一些事情改變了。

被貪婪的路克擄至地底迷城厝勒斯的希賽兒,原本以為自己將要死於非命,卻意外成為巨魔王子崔斯坦的命定新娘。

一旦她與崔斯坦結合,就可能破除女巫這五百年來的詛咒,讓厝勒斯城重見天日,因此厝勒斯所有人都將希望寄託在希賽兒身上。

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根本不願意與對方結為連理,卻因情勢所逼,而不得不舉辦眾所期待的「命定儀式」,一旦舉辦命定儀式,他們兩人將會因魔法而使心緒聯結,彼此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所有情緒及情感。

就在那一晚,他們即將面對的不只是心緒的聯結,而是終此一生的情感糾葛……







難得非人類當主要角色,而且女主角希賽兒還得在巨魔國度裡長居,看了一下巨魔長相,真的不是很賞心悅目,王子是例外(雖然我覺得國王不會覺得這兒子是跟哪個人類偷生的嗎?人類的很帥對巨魔審美觀來說就是醜吧?)

老實說這本算是難得我不會對暴政血統論很反感的,畢竟比起崇高的理想正視現實更重要,因為巨魔們被困在山底下很久了,要不被巨石掩埋就需要強大的魔力支撐,而只有純粹的血統才會有強大的魔力,所以其實王族崇尚血統貶低混血就是需求論啊!而且是人類詛咒他們不能逃脫的會遷怒覺得他們低下也很正常,也確實混了1/2的血的混血魔力比純種弱,再稀釋下去就和一般人類沒兩樣,不能用魔力點燈,也很容易被殺死用魔法一揮沒有用魔法抵擋下來大概直接骨折躺下去了,而且巨魔沒醫生可看啊!(因為純種巨魔復元力很快不需要,至於混血就算死了還有很多人所以怎樣都好)現下推翻王權也沒有好處,沒有純種巨魔魔法支撐立刻會被巨石砸死,所以才會迫切引進希賽兒看能不能解開詛咒。

結果沒解除詛咒希賽兒立場瞬間變得很微妙。他和魔力強大的王子聯結了,要傷害王子很困難,因為他魔力很強但要弄希賽兒就很簡單了,只要希賽兒出事王子也會一起有事,所以希賽兒再怎麼不願意他還是被攪豁進去政爭了。而且聯結會感應到一大堆的東西,所以其實王子對希賽兒是口嫌體正直的悶騷傲嬌(好像有點萌)

撇開戀愛部份就傲嬌歡喜冤家,呼喚真名的意義和巨魔不能說謊但其實漏洞很大能做對巨魔最有利的解釋這部份感覺還有得描寫,可能到續集還會再描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