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女人的一生


二十世紀初的法國,社會的階級開始因經濟成長而開始瓦解,但女人的地位一直沒能改變。珍娜出生在小康家庭,個性浪漫喜歡幻想,總期待著出現白馬王子一般的好對象,來將她拯救出日復一日的無趣生活。

終於,出生豪門的朱利安闖入了他的生活,兩人也天雷溝動地火一般的展開戀情、論及婚嫁。怎知道,出手闊綽的丈夫其實是個沒落貴族,主動求婚也是為了家裡的錢財,甚至還對家中的女僕伸出鹹豬手。夢想破碎的珍娜開始學著面對人生的殘酷,但迎接她的是光明的未來?抑或是接踵而來的噩耗呢?



去光點台北看特映,講真的電影院好迷你,螢幕很小。
然後來說說本片。真的頗八點檔的故事。走向很好猜,女主角生命中最重要的3個男人,除了老爹人很棒有祖產土地和房子,另外2個她的老公慣性外遇,兒子只會伸手要錢就覺得哀他超命苦的,又不能離婚會被說閒話。

再來家裡女僕被老公搞到懷孕,還要被神父逼原諒他,但他老公根本管不住下半身又去染指朋友妻就,他老公是否有毛病總是搞高風險的外遇啊?對周邊的人下手超級容易被發現的他不懂嗎?結果哈哈你看看你被帶綠帽的槍殺了活該啦

之後就是兒子敗家祖產敗快光了,女僕來照顧她(超有情有義的有沒有,他們家已經無力負擔女僕薪水了),甚至女主角為了籌錢賣掉城堡女僕還讓她住進她家,明明其實可以不用照顧她了,而且還會對她發小姐脾氣什麼偷我老公惡毒的話都出來了(明明就是你老公管不住他下半身,而且以他的立場說真的他當年講了父親是誰所有的家人面子都掛不住),不只如此女主角還想要為了他不成材的兒子挖女僕的錢寄給他,就覺得我快不行了,要是我才不管女主角麻煩死了。

最後結局是女僕親自去國外找女主角的兒子,信上寫得妻子小孩死了需要錢也是騙人的帶回來小女嬰,兒子處理完事情就會回國。
歐對了電影一直穿插談戀愛的幸福時光和晚景淒涼的畫面,其實不是很必要如果這些回憶和未來砍掉片長起碼可以縮到1小時40左右
結論嗎  爛男人會誤你一生   當兒子說自己有多可憐時親自去找他才是正確的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