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 試讀

天才罪犯、怪力男、魔法精靈、科技高手、臭屁侏儒
  關鍵一擊由誰發動?
      
  他那萬分驚險的計策,偏偏就是絕地裡唯一的活路

  阿提米斯終於在父親失蹤兩年後收到關於他的消息。雖然證實父親生還帶來了一絲希望,但這絲希望是包裹在重重危險中。俄國黑手黨挾持了他父親,準備要求贖金。阿提米斯需要一個天衣無縫的營救計畫。

  在地底下,冬青‧蕭特隊長查獲哥布林的幫派在走私電池,用來作為一種精靈武器的電源。走私地表上人類的東西已經是非法行為,他們所用的這種武器還是早已被禁用的軟鼻雷射槍,再加上哥布林的智力無法策畫這麼複雜的行動──此事很有蹊蹺,背後一定另有黑手。冬青立刻把矛頭指向精靈族新近的頭號敵人阿提米斯。

  於是這位天才少年和保鑣巴特勒都被抓到了下域警察總局,從而捲入地底下的一場叛亂中。冬青始料未及的是,她居然被迫要跟阿提米斯聯手合作,藉他的頭腦解決下域的亂子,還一起前往北極營救他父親。只是,情況的險惡遠超乎預料,阿提米斯無法再只靠腦子,連體力也要豁出去。

  這些冒險讓他可以走出戶外、接觸人群,對他這樣的青少年來說或許是件好事。

  可惜的是,他所接觸的這些人,大部分都想要殺掉他。










阿提米斯的生活和平靜無波完全是絕緣體,典型的就算他不找麻煩,麻煩也會找上你,你看看精靈不是來找你了嗎!還是來興師問罪的,和老爹營救計劃完美撞期,雖然唯一萬幸的是母親人不在身邊,省的阿提米斯還要掰藉口躲避母親的追問,畢竟普通13歲小孩應該乖乖在學校上學的,而不是去地底拯救精靈或是去北極圈營救父親回家,這種常理來說應該都是交給大人來處理的事情阿提米斯通通包了,雖然還有得力保鏢巴特勒負責體力活啦!但是這集阿提米斯終於移動他尊貴的屁股了(這是誇飾我知道)終於知道要站第一線還是要勤奮點鍛鍊一下體力,不然下一秒他很有可能就被斃掉了。這集就是愉悅的看法爾少爺把自己弄的髒兮兮的。(智商太高出糗機會太少這次機會難得,而且還要把希望寄託在迷之消音

這集是雙主線在進行,精靈為了抓住在庇護城走私的主謀破天荒的和阿提米斯也就是他們最討厭的泥人合作(都把人綁到地下戳戳刺刺過了,結果是清白的  恩糗了),交換條件就是帶一兩位精靈去救他的父親,結果庇護城發生空前絕後大災難,主角們努力扭轉劣勢創造贏面,作者把精靈種族屬性發揮的淋漓盡致,哥布林們之間醜陋的幹掉上層成為最大贏家,隨時隨地互捅一刀是他們的人生至理,所以其實主角們也少收拾很多哥布林,雖然巴特勒一出手也是橫掃千軍。至於結局庇護城和阿提米斯的父親有沒有得救就請自己去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