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檢方的罪人 特映



正義與私心,只有一線之隔。

  經驗尚淺的年輕檢察官沖野啟一郎(二宮和也 飾),被分派到最上毅(木村拓哉 飾)的組內一起工作,最上毅是組織內最受矚目的檢察官,其獨特的直覺和偵查能力令旁人趨之若鶩。某日,東京都內發生了一起殺人案件,凶手身分不明,負責此案件的最上和沖野,在辦案的過程中找到了一名嫌犯松倉,他同時也是25年前某起殺人懸案的嫌疑人。最上與沖野執拗地訊問松倉,但松倉堅決否認犯案。沖野漸漸發現,最上似乎已將松倉視為犯人而開始採取對策,沖野對於最上的做法感到相當疑惑,兩人之間遂產生裂痕,他們之間的對立也成為了偵辦案件中的變數……





 台北律師公會是協辦,我有種諷刺感www  然後老實說和以前的法律劇啊電影啊沒有多大的差別   如果我粉絲濾鏡開的很強應該會吃的很開心啦畢竟2大傑尼斯雙主演雖然我覺得木村根本被松重豐演技壓制

老實講看到松重豐這個邪邪的角色出來就很開心,因為木村演的最上檢察官嗯要私刑制裁只有他自己一個人根本啥屁都辦不到,自己一個耍不了狠啦!要槍要車要拋棄式手機通通都需要透過松重豐的管道,甚至最後給他擦屁股的槍手也是他提供,松重豐就是很愉悅的在作人類觀察日記

關於檢察官那裡可以說我白眼翻到後腦杓嗎?先不說把錄音關掉是否符合程序,松倉的自陳他殺了宿舍管理人的女兒又能如何,法律追訴期已經過了,再怎麼想定他罪,也只能等他再犯案並且被抓到。雖然內心會憤恨不平但法治國家就是這樣玩的。

而且老實說最上在我看來也實在不怎麼值得沖野崇拜,他一直有利用職權在打探朋友的事情,也一直洩漏情報出去,像是有可能被誰偵訊如何應對。然後右派那部分我不太了解日本國內情勢,只覺得到底要多有權勢才能在政商媒體都呼風喚雨,但既然都能做到那樣了幹嘛不自己選總統。




檢方的罪人 小說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