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採珠勿驚龍:鬼雨法螺 試讀


採珠,是入水拿命相搏的手藝。
惡水出好珠,有異珠的地方通常兇險異常。
因此採珠人世代傳承,留下許多覓採異珠時的規矩和禁忌。
其中最重要的一條:「採珠勿驚龍!」

  .網路點閱數超過13,498,000次,超人氣長篇連載!話題不斷,影視公司爭相搶奪影視改拍權!
  .精彩度超越盜墓筆記、鬼吹燈,不往墓裡走,專往水裡游,最新奇幻尋寶小說登峰之作!
  .絕世異珠,龍族進化,深潛在神祕水域的奇寶與祕境!探尋天價異珠成因之謎,破解龍族進化的起源密碼,親歷著名神祕水域黑暗未知世界!
  .揭開採珠人鮮為人知、兇險異常的古老職業禁忌和傳承。

  ★★ 隨書附贈|祕境地圖全彩拉頁海報、游蜂祕卷全彩圖文介紹 ★★

  地質古生物專業權威專家突然猝死在研究室,孫子楊宣在爺爺的死亡中發現種種可疑痕跡,開始展開追查。他找到了山海大學生物系教授麥思賢,逐步發現爺爺研究的真相──一個曾經以獵龍採珠為業的古老家族有可能是爺爺死亡幕後的兇手!

  而爺爺留下的線索,將他引向了兩次長江斷流的神祕水域。慈禧太后欽封的南珠王一脈重出江湖,為了爭奪異珠不擇手段。

  而此時的地下水系,龍族也正在覺醒……





盜墓筆記、鬼吹燈我是半本都沒看過拉,(記得是長系列而且本人膽小,去盜墓我相信遇到鬼機率很大要不就是生物或機關) ,所以無從比較哪邊精彩。不過他說要改編影視的確是能預料到,雖然試讀還沒看到結局,不過龍和螺還有其他生物的特效別做太假後面結局別太無趣,我想大爆死機率應該很低啦!

個人覺得是頗有畫面有娛樂性的小說,畢竟陸地上的探險挺多的,在水裡的比較少看到,雖然我看的過程一直覺得他在唬爛,我覺得長江斷流就很像是騙人的,結果去搜尋竟然是真的!果然覺得最騙人的通常是真的。這算是尋寶故事吧?雖然殺爺兇手是誰對男主角很重要,不過主要就是去看他們如何去尋寶(尋仇家),下水的四人組裡我覺得最棒的就是趙金生了,撇開主角有主角威能,剩下就膽小鬼想發財的杜志發和額怎麼看都覺得是花瓶的郭美琪了(沒有其他強大技能我覺得算是拖油瓶,而且他出的包還蠻多的啊其實,雖然這也不能說是他的錯),相比起來根本超值得依靠,雖然是有說主角也是會打架的,but反應靈活度終究是不一樣。

至於反派,糟糕我只記得他很豪,砸了大錢買裝備結果碰上主角4個人外加被他捨棄的棄子居然還是輸了,就覺得反派你這個樣子好像太弱了點啊?人家他們4人花的錢搞不好都沒你的一半啊!在想想他明明就有自帶絕技能瞧的出龍再哪裡珠就在哪裡的超狂能力,結果珠就被這麼順藤摸瓜摸走了! 大魔王這麼快被ko有點遺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