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 試讀

全世界最大膽的計謀天才
阿提米斯旋風緊急來襲!


★全系列銷量超過兩千萬本,被譯為40種語言,為史上最暢銷青少年小說之一
★長年高踞英國亞馬遜青少年科幻小說排行榜第1名
★英國Puffin出版社70周年最受歡迎出版品,打敗《夏綠蒂的網》和《巧克力夢工廠》
★攻占全美各大暢銷書榜:紐約時報、出版人週刊、今日美國報、美國書商協會
★2019即將搬上大銀幕,英國受勳大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執導,《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麥可‧戈登伯格編劇

謠傳本世紀的每起重大犯罪案件,都是他在幕後主使。

阿提米斯‧法爾,十二歲的計謀天才,一個古老犯罪家族的最新繼承人。運謀出招令人措手不及,比誰都更早料到兩步。總是一派鎮靜自若,彷彿已經預先知道了一切。

他的保鑣巴特勒,壯碩如象,拳頭跟鏟子一樣大,還懂得各種槍械與戰鬥技巧,是無人能敵的頂尖高手。

為了重振法爾家族的聲威,阿提米斯策畫了一場不可思議的行動:獲取精靈的祕密,綁架精靈人質,以此交換大筆贖金。也許你會懷疑這個計畫的真實性,但這正是阿提米斯才能想出的計畫,因為他同時擁有孩子對魔法的興趣,以及如成人般實行這個計畫的意志力。

精靈族幾千年來深藏地底,如今冒出一個人類小孩挑戰他們,撼動了地下世界。若是他們的存在被洩漏給其他人類知道,勢必將引發跨種族大戰。不過,精靈已發展出遠超越人類的先進科技和武器,又有法力護體,阿提米斯是否真能接招?尤其他綁架到的,恰恰是地底精英偵察隊的首位女性警官,冬青‧蕭特。

於是,一場纏鬥開始了。
  







這個真的很重要感恩博識讚嘆博識,他說他會出完我等結局等了10年!  沒有浮誇
痛哭流涕想當年看完5集癡癡等待結局結果就斷了(氣勢如虹的密集出版結果玻璃心碎滿地)近年也一度動念想說來收個簡體版(簡體也是前後2家出版社第2家才出完)結果還是作罷因為是收8本或3本的差別怕翻譯不習慣,想說最後手段就去看原文,既然定位是童書單字應該不會很難。結果居然要重出江湖! 出版社請收下我的膝蓋!





老實說雖然阿提米斯計劃綁架了精靈也成功的讓精靈們支付了贖金,但他實在是讓人討厭不起來。出發點是好的但作為是錯誤的。畢竟老爹下落不明,媽媽也因為打擊太大變得瘋瘋癲癲的,這樣一個龐大的黑道權力真空,法爾家會變成被吞併的對象只是遲早的事情。所以他在家裡沒大人管的情況下把目標放到精靈的黃金了,小時候覺得酷耶!要搶精靈!長大後的現在則是以阿提米斯的才智隨便幹一票就能填一半的資金缺口,何必冒這麼大的風險綁架不曉得是不是實際存在的生物(這應該是有沒有夢想的差別,顯然我老了)。

當然精靈們也不是吃素的,營救計劃一點都不可愛,甚至到了我的天他們和人類有仇吧的地步(的確有仇就是了,畢竟遠古前把他們趕去地下住的),為了保護精靈族類不要在人類世界曝光催眠洗腦不成就直接要上類似核武的生化武器了,這唯一的好處只有它不會外洩到指定的範圍外,其他範圍內的生物通通死光光(還好意思說人類殘忍歐)

總之阿提米斯成功拿到贖金他也沒被生化武器變成空氣,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還聰明到挖洞給精靈跳,雙方初次交手精靈就被12歲小鬼洗臉。當然雙方攻防都有失誤,精靈活太久了,久到50年對他們只是小意思,所以發現主謀只是12歲人類小鬼還蠻輕敵的。而阿提米斯再怎麼縝密的計劃還是會有疏漏的時候,而且做夢也想不到會碰到超兇精靈。

啊對了這本嘲諷值開的看了覺得很舒爽,精靈們壓力一定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