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月球城市 畫風突然變成Mission Impossible


有人說過英雄一定是好人嗎?
  但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個罪犯。

  亞提彌思是月球上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城市,而潔思靠著送快遞在這座城市討生活,偶爾幫人們走私一些無傷大雅的違禁品,一些在月球上買不到的東西。因為在月亮上生活可沒有想像中那麼夢幻,就像在地球任何一個城市一樣,要活下去就需要錢。當然,還有氧氣。

  為了一大筆錢,潔思接受商業大亨的祕密委託,這次可不是跑腿這麼簡單──他必須破壞這座城市的氧氣來源。有了錢,他終於可以彌補年輕時犯下的錯;但沒了氧氣,他要怎麼活?這座城市裡的每個人又該如何生存下去?







我不知道這本畫風這麼的奇妙,女主角這麼的讓我想叫他閉嘴,看了兩百多頁突然就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了,阿湯哥演會讓我覺得好帥但潔思女主角,就算救了這個月球城市我還是希望他閉嘴,而且會變成那樣也是他搞的。

歐還有那該死的保險套,我他媽的看了只覺得超級不舒服,還特別有存在感

還有犯罪計畫討論是去酒吧開會,我整個WTF,酒吧老闆除了提供場地還有啤酒之外還能幹嘛?就算他不大嘴巴我還是無法接受他特地攪和進來,要開會選你爸的工廠還比較合理,雖然你們關係很僵啦但還是比洩漏全部細節給派不上用場的人合理。

然後陰謀和在地球一樣玩的也沒什麼不同,除了在月球要穿太空衣避免自然死亡,減壓艙很重要,我覺得簡單明了到沒趣。

最有趣的部分反而是和他的地球筆友通信


啊還有一點我覺得無法忍受的事。作者把26歲女主角家庭背景設定成信奉伊斯蘭教的虔誠父親,但他這女兒作風洋派,不信奉伊斯蘭教,這我ok信仰是個人的,他性觀念在怎麼開放他自己的事,但我不能忍受女主角對同志的態度,應該說作者這部分處理的很糟。
先前情提要一下,女主好友男在她們還在交往的時候睡了她的前男友,ok遇到這種事我也會斷絕關係不往來,就算前男友本身就是同志女主他們就算在一起也不長久我也會覺得是雙重背叛,好友男一直想和女主重拾朋友情誼但她不賞臉偶遇就是冷嘲熱諷,到這裡還是能接受,他畢竟是搶了應該是她男人的人,但之後的劇情除了不耐煩還是不耐煩。因為劇情上需要好友男他是艙外活動專家,一起出任務就是女主角冷嘲熱諷,嘲諷到我覺得過頭了,想說女主都沒朋友嗎?這麼不和換一個人來啊!而且這麼強調搶男人,呃好像只有同志會做這種事一樣,異性戀都聖人,而且重點明明就是他的艙外活動專業,一直強調又言語攻擊只覺得作者不認為這樣描寫有什麼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