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水澤文具店:只為你寫的故事 試讀

購買筆和筆記本的顧客,只要您有需要,我會為您寫個故事。


  座落在明日町金平糖商店街的「水澤文具店」,門口貼了一張廣告,上面寫著:「購買筆和筆記本的顧客,只要您有需要,我會為您寫個故事。客製小說。」據說只要讀過老闆為自己量身打造的故事,所有煩惱都會煙消雲散。正為工作傷神的小學老師栞無意間踏入了這家店,等待著她的,是冷淡又神祕的年輕老闆龍臣,以及專屬於她的故事……

  緩步走進東京老街區的小巧文具店,以文具解憂,用故事療傷。
  滿懷心意的文具交織出暖心的故事,帶給你往前邁進的力量。







因為文案說客制小說,再回頭看一下條件,還沒開始看就覺得文具店一定生意不好才能這麼招攬生意的,然後老闆應該沒有做生意的頭腦,客制化的東西最貴了,而且如果只是慕名而來就只有一次性消費了耶!花的時間和收到的效益根本不成正比。(我在這麼溫柔的書裡寫了這麼殘酷的現實)

結果寫出傳說中快能治百病神奇小說的老闆是個受傷喪失棒球夢的前王牌選手,我以為棒球青年們只有長肌肉而已(這是偏見我知道)。當然他的小說根本不是什麼靈丹妙藥,說穿了只能在你的背後推一把真正下決心做出改變的還是當事人自己。像女主角栞對當教師的自己產生了迷惘,付出了很多卻不被認同,學生都不聽話老是針對他,好累想放棄,但說白了他其實只是想討拍而已,當然思考過人生後想轉職也不是不可以,但很明顯他對教職還是有眷戀,老闆只是描繪了可能的未來。

至於水澤文具店裡的文具及事件中的人們挑選的筆和筆記本,真的要不是幾乎沒有著墨,要不就是挑的文具都很中規中矩是符合他們的年紀與感覺,覺得有點浪費舞台設定在文具店。末尾老闆心中的結以然放下要往前走了,算是圓滿結局(雖然有意無意的在推感情線但我看了有點尷尬,前面雙方都是旁人敲邊鼓,後面卻搞了文青似的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