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龍鱗焰火 上 試讀



美麗的黑與金交錯出華麗紋路,火焰將隨之如引線般纏繞全身,一種足以毀滅世界的莫名病毒,正逐步吞噬地球上的生物,你,就是下一個宿主……

沒有人知道「龍鱗症」是從什麼時候散布,又是在哪裡開始的。

這場可怕的新生瘟疫如野火燎原,使全球一個接著一個城市遭受侵襲;它是一種具高度傳染性和致命的病毒孢子,被感染者皮膚上會出現黑色和金色的紋身,在這些紋身布滿全身之後,便會使人突發自燃致死。

護士哈珀在醫院照料病患時,染上了這種致命絕症,但她同時發現自己也懷了身孕,在神祕消防員約翰的幫助下,她決心和時間賽跑, 奮力在死亡到來、命運終點之前,將腹中的小生命帶到這個世界,捍衛自己活下來的可能。

然而當患者越來越多,混亂和恐慌在各地蔓沿,衝突和暴力不斷激增,全世界都失控地燃燒了起來……

華麗紋路現身卻是恐怖死亡的倒數計時,人性刻劃絲絲入扣,末世場景鮮明描繪,絕美與毀滅迷幻交錯的史詩鉅作!






作者介紹特別提到家學淵源,好奇餵了狗原來是作家史蒂芬·金的兒子因為我不太看恐怖類型所以完美迴避也無從比較文風。

這應該是末世文吧!絕症侵襲了曾經認為永恆不變的日常,一切都變了調而且這個症狀超級嚇人的,人體自燃,有可能不是只有自己死還會帶著其他人陪葬,目前已知無藥可醫,還會傳染給別人。一開頭以校護哈珀在校園目睹了人體自燃,之後人類以失控的速度在毀滅,學校關閉,電視不停播放各地自燃的消息,甚至主播新聞播到一半自己自燃,到了這種時候我覺得看電視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把電力耗在這上面龍鱗症也不會消失,還不如趕快去囤積糧食把現金領出來還來的有意義的多。

 哈珀在學校關閉後去當志願護士,講實話真的勇氣可嘉,要是我的話既然知道是接觸傳染,我一定會離患者遠遠的,接觸患者等於自殺增加自己也變成一團火球的風險。但也不是不能理解他為什麼這樣做,平凡人只能束手無策只求自保,如果醫護人員現在不站出來幫忙有可能會覺得愧疚(空有專業卻什麼都不做),大概算安寧治療吧!畢竟只能緩和症狀無法根治,總會有一天自燃。

結果哈珀就這麼雙重中鏢了(懷孕和龍鱗症get)這時候完全能看清枕邊人是什麼德性而他老公無疑是最糟糕的那種人,一開始的歇斯底里能理解,畢竟他一直不讚成他去人道救援,但他只會抓狂叫他老婆滾遠一點然後別碰我,安慰的話0句我就覺得,他真是無法溝通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怎樣的錯都是他老婆的錯,恩你也有可能中鏢啊!只是現在看不出來而已。未知的病總是能產生巨大的恐懼,甚至能吞噬一切。



收到書整本看完來補一下後續
果然覺得既視感很重是正確的,那個消防員我怎麼想都和火拳艾斯很像(不知道艾斯是誰可以搜尋一下),可以自由控制燃燒部分身體產生火焰,還能以自己意志控制大型火焰鳥去遠距離攻擊,很棒對吧!在這個人得龍鱗病就會被燒死的世界,能控制火焰但不會被燒死耶!但是很奇怪的是,營地裡沒人想學,除了哈珀。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沒有人想學這看起來低風險的控制方法,可能現在病控制住了怕一學沒學好就自己燒起來。但如果消防員死了,恩這營地就會沒有一個強力的阻斷器,營地很難對抗要抓他們的人。

營地給我的感覺很像蒼蠅王,主要條件他都有啊!你看看遺世獨立,有限的食物,倒下的領袖,有搖搖欲墜的崩壞感,鬥爭可能下冊會描述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