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讓我們假裝沒發生過! 試讀

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人生版本,但珍妮的狀況是──
◎珍妮的五歲生日禮物是一缸子的浣熊寶寶。
◎養過一隻叫黛福朵的鴨子,結果被遊民吃掉了。
◎手臂卡在母牛的陰道裡,成為高中同校男同學注目的焦點。
◎被火雞跟蹤上學,還導致「1983年火雞噴屎事件」。
◎第一次帶男友回家見爸媽,結果珍妮爸丟了隻山貓到他身上。







身為台灣都市土生土長的普通人,總覺得是否作者一出家門就能遇到一堆動物還都不同種類任君挑選,不然這經歷怎麼看都很嗯厲害(文章證明厲害的是作者父親上面的例子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是他搞出來的),作者還能泰然自若的活到現在真是強者。

老實說他的童年是我覺得正常文筆,瘋狂經歷(死掉的動物對他父親而言特別迷人所以好
東西當然要分享給女兒們),而作者結婚後的文筆則是不普通的標題和我不是很懂他想表達的內容(我覺得與其說是自傳回憶錄更像寫在部落格上的日記,非常隨性以至於我有時候看的不知所云)。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悲觀交不到男友,結果交個天菜還結了婚而且15周年紀念日依然愛他。作者依然有偏執,社交有困難但反正他是作家應該也還好。

病症描述很具體讓我深切了解到他為何懼怕社交場合,會打完一圈招呼後跑去躲在廁所到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